新闻中心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资讯»餐厅装修设计中极其容易被忽视的备餐间

餐厅装修设计中极其容易被忽视的备餐间

作者:上海缘环建筑装潢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上海缘环建筑装潢有限公司   时间:2015-08-29

         餐厅设计中极其容易被忽视的备餐间


       很多时候,在做餐饮空间设计和装修时,备餐间的设计有可能会被不小心忽略,因为大家一般会将注意力集中在餐饮空间设计风格和其是否能够营造出想要的用餐环境的问题上。其实,备餐间设计餐厅装修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环。

001.jpg
  备餐间即预备开餐所需要的场所。一般备餐间是餐馆厨房产品与餐厅前厅服务中联系较为广泛和接触最为密切的一种必须的设计,但往往没能被设计者以及经营者所重视。

  零点备餐一般设在厨房与前厅比较方便的过渡地带,备餐人员起到一个收菜单、传递菜单、起菜、传菜、停菜等指挥作用。备餐是前厅顾客与厨房特殊信息沟通的部门,是前厅服务员与后厨厨师及时联系的关键。在饭口中为了减少顾客点菜出现差错,上菜及时合理,加菜、退菜传达及时,备餐中的查莱工作十分重要,其中设计好备餐间就更显得特别必要。

  备餐间,根据店堂的规模而定。一般分宴会备餐和零点备餐。宴会备餐是在确定宴会的标准、档次和就餐人数以后,服务员可提前将本宴会菜单熟悉,并采取备餐工作。比如,为宴会所需的酒水、香烟以及菜单上菜品所需要的调味碟(椒盐、沙司、辣油等)和分羹汤的器皿、羹匙、口汤碗、骨碟、牙签、公筷等。如发现菜单中有虾类菜或螃蟹莱时,应准备洗手盅,必要时对食用异味菜肴要备嗽口水。菜单上如有拔丝菜应提前预备好凉开水,以便蘸食。如夏季天气炎热也应备好小毛巾,以备客人人座后使用,让顾客用餐前的心情愉快。

  总而言之,在做餐厅设计时,不要忘了合理的为备餐间做设计和装修,因为如果设计的不得当,还是会有可能影响到出品事物的口味和传菜速度的,从而进一步影响到服务质量,而在顾客心中对该餐厅的形象打了折扣。